close

感動一輩子的品格小故事

感動一輩子的品格小故事限量搶購



好書說明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

博客來童書及青少年文學-兒童故事/小說分類超值好書

  • 定價:200
  • 優惠價:79158

  • 感動一輩子的品格小故事

    想知道博客來網路書店如何介紹[感動一輩子的品格小故事]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品格,是讓社會幸福、和諧的一切根基,也是人們彼此信賴、尊重的溫暖泉源。誠實與守信,是品格的最高道德表現;堅持誠信的同時,也獲得了走向美滿人生的通行證。60個品格小故事,60則分享,讓人性的美好,感動你一輩子……

      很久很久以前,歐洲有個賢明的國王,把國家治理得很好,人民都過著富足的生活。隨著國王年紀漸長,他需要找一個人繼承王位。思考許久後,他決定從全國的孩子中,尋找一個優秀的繼承人。

      他把所有孩子都召集到廣場,發給每人一粒種子,然後大聲宣布:「誰能用這粒種子種出最美麗的花朵,就能成為我的繼承人。」

      有些孩子回到家後,便鄙夷的把種子丟在一邊,有的則把種子拿給自家園丁,請他們幫忙來種。當然,也有認真、勤勞的孩子,親手細心栽種。可是一個多月後,花盆裡卻沒有任何動靜,許多人因此悄悄換了種子。

      很快的,國王指定賞花的時間到了。一位孩子毛遂自薦:「偉大的國王,我種的花比別人的都美,請選我做國王吧。」國王面無表情,安靜的走過去。

      另一個孩子加油添醋的老王賣瓜:「尊敬的國王,我的鮮花可是世間稀有品種啊。」國王依然沒有停留,不發一語的經過。

      突然,他眼前出現了一個空花盆,還有一個忐忑不安的孩子。國王停下腳步,臉上露出了欣喜的微笑。

      他問這個孩子:「你怎麼捧了一個空花盆呢?」孩子沮喪的小聲回答:「我很勤勞的栽培,但都沒有發芽。我想可能是我太笨了吧。」

      國王微微一笑,然後對著全國子民說:「我找到繼承人了,就是這個男孩!雖然他的花盆是空的,但他的心卻是最美的。他種出了世間最美麗的花朵,在如此巨大的誘惑下,依然可以保持一個人最重要的品格──誠實!他是當之無愧的王位繼承人。」

      原來,國王分發給孩子們的種子,都是不可能發芽的煮熟種子。

      【感動分享】一個真正有品格的人,無論面對何種誘惑,都能秉持誠實至上的原則。

    本書特色

      1.六十則短篇小故事,是「晨讀10分鐘」運動最佳讀物,可讓喜歡看故事的小朋友輕鬆閱讀,加強國語文能力。

      2. 書中闡述誠實、守信、勇氣等多項品格,文筆洗鍊、雋永,潛移默化教育孩童道德的重要性。

    作者簡介

    董媛媛

      曾任某時尚雜誌執行主編,現任某文學網站編輯。

      著有:《沒有不可能,只有懶女人》、《列支敦士登的思維》,也在報章雜誌上發表過一些童話故事。
      著有:《感動一輩子的關懷小故事》(福地出版)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童書書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